从今天开始当妖怪

咸鱼沙雕图画手老dim
微博:从今天开始当妖怪
p站:勺子菌

【灵茂】大概是篇刀子

  灵幻是看着mob成长的,从那个怯生生推开他相谈所房门的小鬼变成了一个勇敢正义的少年。mob原本是一个没有朋友的不懂气氛的孩子,不知不觉间他的身边多了许多朋友,即使他依旧不懂得读气氛。灵幻觉得他这些年并没有什么改变,依旧是那个欺诈师,一个利用自己弟子的小人,他打算离开mob,毕竟谎言终会有一天被拆穿,灵幻曾无数次的梦到过那个场景,并在mob鄙视的眼神下惊醒,再也睡不着。
  灵幻离开了,他离开了那个充斥着超能力的世界,摆脱他那个充满mob的世界。
  mob发现从某日起他的手机就在也没有因一个叫灵幻的男人想起,他想,师匠大概是工作太忙而且不需要他的帮助但他去过相谈所,那儿已经关门大吉。
  mob疯狂的寻找着灵幻的踪迹,却一无所获。最终因怕父母担心,mob停止了他那疯狂的举动,回校上课,但他的心里似乎有了缺口,再也填不回来。mob从那天起再也没长过个,样貌也仍是原来的样子,他的时间仿佛是静止了。每天过着机械性的生活。但mob觉得这样挺好,这样灵幻回来时也许还能认出他。
  但他没想到灵幻会死,是小酒窝带着他来到了灵幻的墓前,他们瞒了mob几年,终究也没在忍心瞒下去。mob没有哭,因为他觉得没有意义。此时的mob只觉得自己的超能力一点用也没有。灵幻死于飞机失事,就是离开日本的那架飞机。小酒窝递给mob一封信,这是灵幻给他的告别信,现在看来就像是遗书。信中都是在说让mob好好学习,好好与人相处之类像是家长临行前叮嘱孩子的话,但最后一句解开了mob内心的伤口。
  【mob,你变了,变得更强,更勇敢了,变得受欢迎了,这都是你希望的,你应当感到高兴。我能教你的都教完了,像我这样的人已经不适合再待在你身边,所以我走了,勿念。】
  mob低下头,刘海将眼睛盖住,留下一片阴影。
  【师匠,你看,我根本没变啊,变的人是你呀…】
fin
[吃糖可向下]








向下







   一阵风从mob耳边吹过,mob不禁抬起头,便看见一个人影坐在灵幻的墓碑上,人影渐渐清晰起来。mob看清了,那便是他要寻找的人。
  【哟!mob好久不见,作为游魂要找到家真是太费劲了。】
  灵幻举着手和站在他面前的男孩打着招呼,并和从前那样说笑着,却看见男孩因忍住泪水而涨红的脸。
  灵幻一把揽过男孩,用一只手将mob的头按在自己的胸膛上缓缓的开口。
  【对不起,我不会再丢下你了。感到难过逃避也没有问题,今后的问题就交给我吧!】

PS:晚安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