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当妖怪

咸鱼沙雕图画手老dim
微博:从今天开始当妖怪
p站:勺子菌

【雪过】【永研】

算是一个短篇日常吧,好久没写文了
+
+
+
+
  那是一个冬日,前一天晚上下过雪,但雪并没有积得很厚,大概是刚过脚面的样子,能在那纯白的地面留上一个结实的脚印。

  雪过的天空是晴朗的,微微洒下一些阳光映得上层的雪沾染上一些柔和的颜色。

  是谁用力的关门,并抬高音调的说着【我出门啦】震得那压在树梢的积雪跌回地面。啊,那是个发丝如阳光般闪耀的男孩。兴匆匆的不知是要去哪,连围巾都未围好,长长的一段飘在身后,鼻尖被冻红,眼角微弯,这样高兴的样子,怕是要去见喜欢的人吧,才会这样的迫不及待。

  在一个小小的公园前,男孩远远的便看到了他的同伴,挥舞起他的双手丝毫不在乎自己忘了戴手套而冻红的指尖。

  他的同伴是个黑发男孩,但气质倒是不同看起来有些柔弱不过也是个温和的孩子。他看着吵吵嚷嚷的金发男孩立刻便迎了上去,将对方冻红的手握着,口中念念叨叨的数落着那人。

【英,真是的!怎么又忘了手套?你真是说多少遍都不会改的】

【我这不是怕你等久冻坏了嘛,不要生气嘛金木】

  被对方的言语糊弄过去的黑发少年无奈的看着笑嘻嘻的那人也没再说什么。

  毕竟论歪理永近可是有一肚子,他金木可比不过。不过今天意外的是金木将永近约出来的。东京是很少下雪的,这种厚度的雪就更稀少了,以前倒是也曾经历过雪天,但那时的金木还是孤身一人,那时的他自然对雪提不起太大的兴趣,但现在不同,至少他的身边有永近。

  他们没像公园里的孩子那样打起雪仗,金木认为自己是没有那样的活力的,而且雪化在身上若是浸湿了衣物他俩怕是要双双感冒。最近的课程可不轻松,落下了也不是闹着玩的。最后他们决定用稀少的雪做小小的雪人,按永近的话说就是不需要大的,能让他拍照让别人羡慕他和金木做的雪人就可以。

  永近没戴手套,但又不肯接受金木的手套,于是金木也赌气似的将手套扔在一旁。两个大男孩蹲在雪地里红着手搓雪球的样子也别样的滑稽。做雪人的过程不长,毕竟雪人不大而且两人手冻得也够呛。而且永近不仅帮着做了雪人还搓了好几个雪兔子,非说和金木很像,让金木又气又笑的。

  在被永近拉着拍了个合照后,实在冻得手疼的金木想起了自己的手套,然而那手套早已沾满冰渣。

  回家的路上,照常去了那家店买上热腾腾的可乐饼填饱肚子也便于暖和冻僵的双手。

  两人并排的走在回家的河堤上,河面有些结冰,路上有孩子嬉闹的声音。不知何时永近放慢了脚步,让金木走在前面。黑发的少年在柔和的阳光的映衬下仿佛添了光圈,永近默默用手机拍下了这美好的一幕,而后跟上那人若无其事的咬了对方的可乐饼一口,和金木打闹了起来。

  那照片现在还被永近留存着,算是纪念他们以前平凡和谐的日常,但这日常是什么时候改变的……那又是别的故事了。

评论(6)

热度(22)